神的義僕

羅馬書6: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人的常話對你們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

之前和現在

我們的理智都教導我們說:因為你不再受制於罪和過犯,那麼你就不再事奉它們,你的身體也不應當聽從它們。既然你已經獻上自己,順服上帝和祂的義,你的責任就是使你的整個身體和理智都事奉上帝。這意味著那位之前行惡與上帝的旨意相敵的人,現在他的良心應該敬虔地活著,並以無愧的良心事奉上帝。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

現在就轉變吧!

保羅說:以前你所有的肢體:眼、口、耳、手、腳、和全身做不聖潔的事,事奉邪惡。你在生活和工作上使用各樣的欺騙和狡猾。現在你自己也知道並決心:現在就轉變!

之前你喜歡看的、聽的、說的是萎靡淫蕩的,或者追求類似的事,使你的身體為不潔的僕人。現在當你眼睛和耳朵看到和聽到這些事情時,都要自感痛苦;整個身體應逃離它們。這樣就有聖潔的言語和行為,這樣所有的肢體和全身就都事奉公義了,都成為聖潔,是上帝的產業。為了榮耀上帝,所有肢體在一切敬虔的、可稱贊的、榮耀的、有德行的事上順服地事奉。——馬丁路德 (WA 22:112)

禱告:

聖潔公義的上帝啊,你差遣基督來用自己的血潔淨我們的罪,求讓我們身體和靈魂都喜悅聖潔公義,在一切事情上都榮耀你的聖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