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约翰福音10:1-21
羊圈的比喻

1“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人进羊圈,不从门进去,倒从别处爬进去,那人就是贼,就是强盗。2从门进去的,才是羊的牧人。3看门的就给他开门;羊也听他的声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领出来。4既放出自己的羊来,就在前头走,羊也跟着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5羊不跟着生人;因为不认得他的声音,必要逃跑。”6耶稣将这比喻告诉他们,但他们不明白所说的是什么意思。

好牧人耶稣

7所以,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8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是强盗;羊却不听他们。9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10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1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12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见狼来,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赶散了羊群。13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并不顾念羊。14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15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16我另外有羊,不是这圈里的;我必须领他们来,他们也要听我的声音,并且要合成一群,归一个牧人了。17我父爱我;因我将命舍去,好再取回来。18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
19犹太人为这些话又起了纷争。20内中有好些人说:“他是被鬼附着,而且疯了,为什么听他呢?”21又有人说:“这不是鬼附之人所说的话。鬼岂能叫瞎子的眼睛开了呢?”

传道书第10章

1死苍蝇使做香的膏油发出臭气;这样,一点愚昧也能败坏智慧和尊荣。
2智慧人的心居右;愚昧人的心居左。
3并且愚昧人行路显出无知,对众人说,他是愚昧人。
4掌权者的心若向你发怒,不要离开你的本位,因为柔和能免大过。
5我见日光之下有一件祸患,似乎出于掌权的错误,
6就是愚昧人立在高位;富足人坐在低位。
7我见过仆人骑马,王子像仆人在地上步行。
8挖陷坑的,自己必掉在其中;拆墙垣的,必为蛇所咬。
9凿开石头的,必受损伤;劈开木头的,必遭危险。
10铁器钝了,若不将刃磨快,就必多费气力;
但得智慧指教,便有益处。
11未行法术以先,蛇若咬人,后行法术也是无益。
12智慧人的口说出恩言;愚昧人的嘴吞灭自己。
13他口中的言语起头是愚昧;他话的末尾是奸恶的狂妄。
14愚昧人多有言语,人却不知将来有什么事;他身后的事谁能告诉他呢?
15凡愚昧人,他的劳碌使自己困乏,因为连进城的路,他也不知道。
16邦国啊,你的王若是孩童,你的群臣早晨宴乐,你就有祸了!
17邦国啊,你的王若是贵冑之子,你的群臣按时吃喝,为要补力,不为酒醉,你就有福了!
18因人懒惰,房顶塌下;因人手懒,房屋滴漏。
19设摆筵席是为喜笑。酒能使人快活;钱能叫万事应心。
20你不可咒诅君王,也不可心怀此念;在你卧房也不可咒诅富户。因为空中的鸟必传扬这声音,有翅膀的也必述说这事。

诗篇9:3-6,13-14

3我的仇敌转身退去的时候,他们一见你的面就跌倒灭亡。
4因你已经为我伸冤,为我辨屈;你坐在宝座上,按公义审判。
5你曾斥责外邦,你曾灭绝恶人;你曾涂抹他们的名,直到永永远远。
6仇敌到了尽头;他们被毁坏,直到永远。
你拆毁他们的城邑,连他们的名号都归于无有。
13耶和华啊,你是从死门把我提拔起来的;
求你怜恤我,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给我的苦难,
14好叫我述说你一切的美德;
我必在锡安城的门因你的救恩欢乐。

补充阅读:诗篇第23篇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我愿作你的羊,求教导我的心和耳朵听你的声音;奉主耶稣的名,你与圣父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htlcs.org.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