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约翰福音10:22-42
被犹太人弃绝

22 在耶路撒冷有修殿节,是冬天的时候。23 耶稣在殿里所罗门的廊下行走。24 犹太人围着他,说:“你叫我们犹疑不定到几时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诉我们。”25 耶稣回答说:“我已经告诉你们,你们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为我作见证;26 只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27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28 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29 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30 我与父原为一。”
31 犹太人又拿起石头来要打他。32 耶稣对他们说:“我从父显出许多善事给你们看,你们是为哪一件拿石头打我呢?”33 犹太人回答说:“我们不是为善事拿石头打你,是为你说僭妄的话;又为你是个人,反将自己当作上帝。”34 耶稣说:“你们的律法上岂不是写着『我曾说你们是神』吗?35 经上的话是不能废的;若那些承受上帝道的人尚且称为神,36 父所分别为圣、又差到世间来的,他自称是上帝的儿子,你们还向他说『你说僭妄的话』吗?37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们就不必信我;38 我若行了,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当信这些事,叫你们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39 他们又要拿他,他却逃出他们的手走了。
40 耶稣又往约旦河外去,到了约翰起初施洗的地方,就住在那里。41 有许多人来到他那里。他们说:“约翰一件神迹没有行过,但约翰指着这人所说的一切话都是真的。”42 在那里,信耶稣的人就多了。

传道书第11章
智慧人的作为

1当将你的粮食撒在水面,因为日久必能得着。
2你要分给七人,或分给八人,因为你不知道将来有什么灾祸临到地上。
3云若满了雨,就必倾倒在地上。树若向南倒,或向北倒,树倒在何处,就存在何处。
4看风的,必不撒种;望云的,必不收割。
5风从何道来,骨头在怀孕妇人的胎中如何长成,你尚且不得知道;这样,行万事之上帝的作为,你更不得知道。
6早晨要撒你的种,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为你不知道哪一样发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两样都好。
7光本是佳美的,眼见日光也是可悦的。
8人活多年,就当快乐多年;然而也当想到黑暗的日子。因为这日子必多,所要来的都是虚空。

对年轻人的忠告

9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时当快乐。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上帝必审问你。
10所以,你当从心中除掉愁烦,从肉体克去邪恶;因为一生的开端和幼年之时,都是虚空的。

诗篇77:5-11,14-15

5我追想古时之日,上古之年。
6我想起我夜间的歌曲,扪心自问;我心里也仔细省察。
7难道主要永远丢弃我,不再施恩吗?
8难道他的慈爱永远穷尽,他的应许世世废弃吗?
9难道上帝忘记开恩,因发怒就止住他的慈悲吗?(细拉)
10我便说: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显出右手之年代。
11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我要记念你古时的奇事。
14你是行奇事的上帝;你曾在列邦中彰显你的能力。
15你曾用你的膀臂赎了你的民,就是雅各和约瑟的子孙。(细拉)

补充阅读:诗篇第82篇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你耗尽性命都不愿放弃我,我在你手中,就有平安,求让我常常在你赐的平安中努力做工,劝导更多的人一同进入你手中,得蒙保守;奉主耶稣的名,你与圣父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htlcs.org.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