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簡體字 | 繁體字

约翰福音9:1-23

24所以法利赛人第二次叫了那从前瞎眼的人来,对他说:“你该将荣耀归给上帝,我们知道这人是个罪人。”25他说:“他是个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从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见了。”26他们就问他说:“他向你做什么?是怎么开了你的眼睛呢?”27他回答说:“我方才告诉你们,你们不听,为什么又要听呢?莫非你们也要作他的门徒吗?”28他们就骂他说:“你是他的门徒;我们是摩西的门徒。29上帝对摩西说话是我们知道的;只是这个人,我们不知道他从哪里来!”30那人回答说:“他开了我的眼睛,你们竟不知道他从哪里来,这真是奇怪!31我们知道上帝不听罪人,惟有敬奉上帝、遵行他旨意的,上帝才听他。32从创世以来,未曾听见有人把生来是瞎子的眼睛开了。33这人若不是从上帝来的,什么也不能做。”34他们回答说:“你全然生在罪孽中,还要教训我们吗?”于是把他赶出去了。

灵性的盲目

35耶稣听说他们把他赶出去,后来遇见他,就说:“你信上帝的儿子吗?”36他回答说:“主啊,谁是上帝的儿子,叫我信他呢?”37耶稣说:“你已经看见他,现在和你说话的就是他。”38他说:“主啊,我信!”就拜耶稣。39耶稣说:“我为审判到这世上来,叫不能看见的,可以看见;能看见的,反瞎了眼。”40同他在那里的法利赛人听见这话,就说:“难道我们也瞎了眼吗?”41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若瞎了眼,就没有罪了;但如今你们说『我们能看见』,所以你们的罪还在。”

传道书9

1我将这一切事放在心上,详细考究,就知道义人和智慧人,并他们的作为都在上帝手中;或是爱,或是恨,都在他们的前面,人不能知道。2凡临到众人的事都是一样:义人和恶人都遭遇一样的事;好人,洁净人和不洁净人,献祭的与不献祭的,也是一样。好人如何,罪人也如何;起誓的如何,怕起誓的也如何。3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有一件祸患,就是众人所遭遇的都是一样,并且世人的心充满了恶;活着的时候心里狂妄,后来就归死人那里去了。4与一切活人相连的,那人还有指望,因为活着的狗比死了的狮子更强。5活着的人知道必死;死了的人毫无所知,也不再得赏赐;他们的名无人记念。6他们的爱,他们的恨,他们的嫉妒,早都消灭了。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他们永不再有分了。7你只管去欢欢喜喜吃你的饭,心中快乐喝你的酒,因为上帝已经悦纳你的作为。8你的衣服当时常洁白,你头上也不要缺少膏油。9在你一生虚空的年日,就是上帝赐你在日光之下虚空的年日,当同你所爱的妻,快活度日,因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劳碌的事上所得的分。10凡你手所当做的事要尽力去做;因为在你所必去的阴间没有工作,没有谋算,没有知识,也没有智慧。11我又转念:见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赢;力战的未必得胜;智慧的未必得粮食;明哲的未必得资财;灵巧的未必得喜悦。所临到众人的是在乎当时的机会。12原来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鱼被恶网圈住,鸟被网罗捉住,祸患忽然临到的时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

智慧胜过武力

13我见日光之下有一样智慧,据我看乃是广大,14就是有一小城,其中的人数稀少,有大君王来攻击,修筑营垒,将城围困。15城中有一个贫穷的智慧人,他用智慧救了那城,却没有人记念那穷人。16我就说,智慧胜过勇力;然而那贫穷人的智慧被人藐视,他的话也无人听从。17宁可在安静之中听智慧人的言语,不听掌管愚昧人的喊声。18智慧胜过打仗的兵器;但一个罪人能败坏许多善事。

诗篇第97篇

4他的闪电光照世界,大地看见便震动。
5诸山见耶和华的面,就是全地之主的面,便消化如蜡。
6诸天表明他的公义;万民看见他的荣耀。
7愿一切事奉雕刻的偶像、靠虚无之神自夸的,都蒙羞愧。
万神哪,你们都当拜他。
8耶和华啊,锡安听见你的判断就欢喜;犹大的城邑也都快乐。
9因为你-耶和华至高,超乎全地;你被尊崇,远超万神之上。
10你们爱耶和华的,都当恨恶罪恶;他保护圣民的性命,
搭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
11散布亮光是为义人;预备喜乐是为正直人。
12你们义人当靠耶和华欢喜,称谢他可记念的圣名。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补充阅读:诗篇第115篇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你从父得审判权柄,审判世人,求帮助我认识到自己是瞎眼的,灵性上是无知,你的慈爱和恩典必能胜过我的瞎眼,成就你美善旨意;奉主耶稣的名,你与圣父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htlcs.org.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