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7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罗马书第7-8章

21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22因为按着我里面的意思,我是喜欢上帝的律;23但我觉得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战,把我掳去,叫我附从那肢体中犯罪的律。24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25感谢上帝,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这样看来,我以内心顺服上帝的律,我肉体却顺服罪的律了。

在圣灵里的生活
第8章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2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3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上帝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4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5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6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7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上帝为仇;因为不服上帝的律法,也是不能服,8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上帝的喜欢。9如果上帝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10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11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借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12弟兄们,这样看来,我们并不是欠肉体的债去顺从肉体活着。13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必要活着。14因为凡被上帝的灵引导的,都是上帝的儿子。15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16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上帝的儿女;17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上帝的后嗣,和基督同作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

以西结书39章

歌革被击败
第39章1“人子啊,你要向歌革发预言攻击他,说主耶和华如此说:罗施、米设、土巴的王歌革啊,我与你为敌。2我必调转你,领你前往,使你从北方的极处上来,带你到以色列的山上。3我必从你左手打落你的弓,从你右手打掉你的箭。4你和你的军队,并同着你的列国人,都必倒在以色列的山上。我必将你给各类的鸷鸟和田野的走兽作食物。5你必倒在田野,因为我曾说过。这是主耶和华说的。6我要降火在玛各和海岛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7“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显出我的圣名,也不容我的圣名再被亵渎,列国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以色列中的圣者。8主耶和华说:这日事情临近,也必成就,乃是我所说的日子。
9“住以色列城邑的人必出去捡器械,就是大小盾牌、弓箭、梃杖、枪矛,都当柴烧火,直烧七年,10甚至他们不必从田野捡柴,也不必从树林伐木;因为他们要用器械烧火,并且抢夺那抢夺他们的人,掳掠那掳掠他们的人。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歌革的埋葬
17“人子啊,主耶和华如此说:你要对各类的飞鸟和田野的走兽说:你们聚集来吧,要从四方聚到我为你们献祭之地,就是在以色列山上献大祭之地,好叫你们吃肉、喝血。18你们必吃勇士的肉,喝地上首领的血,就如吃公绵羊、羊羔、公山羊、公牛,都是巴珊的肥畜。19你们吃我为你们所献的祭,必吃饱了脂油,喝醉了血。20你们必在我席上饱吃马匹和坐车的人,并勇士和一切的战士。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21“我必显我的荣耀在列国中;万民就必看见我所行的审判与我在他们身上所加的手。22这样,从那日以后,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上帝。23列国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掳掠是因他们的罪孽。他们得罪我,我就掩面不顾,将他们交在敌人手中,他们便都倒在刀下。24我是照他们的污秽和罪过待他们,并且我掩面不顾他们。”
25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使雅各被掳的人归回,要怜悯以色列全家,又为我的圣名发热心。26–27他们在本地安然居住,无人惊吓,是我将他们从万民中领回,从仇敌之地召来。我在许多国的民眼前,在他们身上显为圣的时候,他们要担当自己的羞辱和干犯我的一切罪。28因我使他们被掳到外邦人中,后又聚集他们归回本地,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上帝;我必不再留他们一人在外邦。29我也不再掩面不顾他们,因我已将我的灵浇灌以色列家。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诗篇76

上帝是胜利者
第76篇亚萨的诗歌,交与伶长。用丝弦的乐器。
1在犹大,上帝为人所认识;
在以色列,他的名为大。
2在撒冷有他的帐幕;
在锡安有他的居所。
3他在那里折断弓上的火箭,
并盾牌、刀剑,和争战的兵器。(细拉)
6雅各的上帝啊,你的斥责一发,
坐车的、骑马的都沉睡了。
7惟独你是可畏的!
你怒气一发,谁能在你面前站得住呢?
8–9你从天上使人听判断。
上帝起来施行审判,
要救地上一切谦卑的人;
那时地就惧怕而静默。(细拉)
11你们许愿,当向耶和华-你们的上帝还愿;
在他四面的人都当拿贡物献给那可畏的主。
12他要挫折王子的骄气;
他向地上的君王显威可畏。
补充阅读:诗篇54


今日祷告
全能的上帝啊,求使我们这些庆祝我主复活之人,在你恩典的帮助下在我们的生命和言语中都承认耶稣是主、是上帝;奉同一位耶稣基督,你的儿子,我们的主,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pinimg.com.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