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加拉太书第3-4章

23但这因信得救的理还未来以先,我们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将来的真道显明出来。24这样,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25但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来到,我们从此就不在师傅的手下了。
26所以,你们因信基督耶稣都是上帝的儿子。27你们受洗归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28并不分犹太人、希腊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29你们既属乎基督,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是照着应许承受产业的了。

第4章

1我说那承受产业的,虽然是全业的主人,但为孩童的时候却与奴仆毫无分别,2乃在师傅和管家的手下,直等他父亲预定的时候来到。3我们为孩童的时候,受管于世俗小学之下,也是如此。4及至时候满足,上帝就差遣他的儿子,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5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6你们既为儿子,上帝就差他儿子的灵进入你们的心,呼叫:“阿爸!父!”7可见,从此以后,你不是奴仆,乃是儿子了;既是儿子,就靠着上帝为后嗣。

保罗关怀加拉太人

8但从前你们不认识上帝的时候,是给那些本来不是神的作奴仆;9现在你们既然认识上帝,更可说是被上帝所认识的,怎么还要归回那懦弱无用的小学,情愿再给他作奴仆呢?10你们谨守日子、月份、节期、年份,11我为你们害怕,惟恐我在你们身上是枉费了工夫。

士师记第15-16章

1过了些日子,到割麦子的时候,参孙带着一只山羊羔去看他的妻,说:“我要进内室见我的妻。”他岳父不容他进去,2说:“我估定你是极其恨她,因此我将她给了你的陪伴。她的妹子不是比她还美丽吗?你可以娶来代替她吧!”3参孙说:“这回我加害于非利士人不算有罪。”4于是参孙去捉了三百只狐狸,将狐狸尾巴一对一对地捆上,将火把捆在两条尾巴中间,5点着火把,就放狐狸进入非利士人站着的禾稼,将堆集的禾捆和未割的禾稼,并橄榄园尽都烧了。6非利士人说:“这事是谁做的呢?”有人说:“是亭拿人的女婿参孙,因为他岳父将他的妻给了他的陪伴。”于是非利士人上去,用火烧了妇人和她的父亲。7参孙对非利士人说:“你们既然这样行,我必向你们报仇才肯罢休。”8参孙就大大击杀他们,连腿带腰都砍断了。他便下去,住在以坦磐的穴内。

参孙击败非利士人

9非利士人上去安营在犹大,布散在利希。10犹大人说:“你们为何上来攻击我们呢?”他们说:“我们上来是要捆绑参孙;他向我们怎样行,我们也要向他怎样行。”11于是有三千犹大人下到以坦磐的穴内,对参孙说:“非利士人辖制我们,你不知道吗?你向我们行的是什么事呢?”他回答说:“他们向我怎样行,我也要向他们怎样行。”12犹大人对他说:“我们下来是要捆绑你,将你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参孙说:“你们要向我起誓,应承你们自己不害死我。”13他们说:“我们断不杀你,只要将你捆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于是用两条新绳捆绑参孙,将他从以坦磐带上去。
14参孙到了利希,非利士人都迎着喧嚷。耶和华的灵大大感动参孙,他臂上的绳就像火烧的麻一样,他的绑绳都从他手上脱落下来。15他见一块未干的驴腮骨,就伸手拾起来,用以击杀一千人。16参孙说:
我用驴腮骨杀人成堆,
用驴腮骨杀了一千人。
17说完这话,就把那腮骨从手里抛出去了。那地便叫拉末•利希。
18参孙甚觉口渴,就求告耶和华说:“你既借仆人的手施行这么大的拯救,岂可任我渴死、落在未受割礼的人手中呢?”19上帝就使利希的洼处裂开,有水从其中涌出来。参孙喝了,精神复原;因此那泉名叫隐•哈歌利,那泉直到今日还在利希。20当非利士人辖制以色列人的时候,参孙作以色列的士师二十年。

第16章
参孙在迦萨

1参孙到了迦萨,在那里看见一个妓女,就与她亲近。2有人告诉迦萨人说:“参孙到这里来了!”他们就把他团团围住,终夜在城门悄悄埋伏,说:“等到天亮我们便杀他。”3参孙睡到半夜,起来,将城门的门扇、门框、门闩,一齐拆下来,扛在肩上,扛到希伯仑前的山顶上。

诗篇第33篇

13耶和华从天上观看;
他看见一切的世人。
14从他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
15他是那造成他们众人心的,
留意他们一切作为的。
16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
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
17靠马得救是枉然的;
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
18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
和仰望他慈爱的人,
19要救他们的命脱离死亡,
并使他们在饥荒中存活。
20我们的心向来等候耶和华;
他是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盾牌。
21我们的心必靠他欢喜,
因为我们向来倚靠他的圣名。
22耶和华啊,求你照着我们所仰望你的,
向我们施行慈爱!

补充阅读:诗篇27

今日祷告
全能的上帝,我们的天父啊,你借着律法管教、带领我们到基督那里,最终借着基督拯救我们,求让我明白律法和福音的区别,全心信靠主的救赎,凡事交托主拯救;奉靠耶稣基督,他与你和圣灵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fuyinshe.org.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