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在逼迫中忍耐着传福音是上帝的心意

当教堂被暴徒纵火点起来的时候,这熊熊大火见证了即使在一个以基督教立国的国家里,邪恶的世界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基督徒对教会的逼迫。
基督徒们啊!这火代表着我们欠下的福音的债。这火激动着我们要传福音。这火代表着我们应有的传福音的热情。这火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从来就不是一个我们可以享受平安喜乐的地方。上帝创造基督徒在世界绝不只是为了让我们在自家后院烧烤而已。
这个世界是基督精兵征战的地方,但是,我们征战的武器是行善,是爱,是福音。“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基督徒是受基督差遣出去传福音的人。在差遣之前,祂看着自己所爱的门徒们,基督叮咛着传道时的方法、态度、个人安全,祂在安慰和鼓励祂的教会不要害怕逼迫,坚定他们对父上帝的信心。

一、逼迫是常态,平安是假象
这些都是爱中的叮咛,虽然有许多“负”能量,却都是真理。唯有负能量的真理才能迫使我们反省悔改,驱使我们做工。
这个世界的真相是:世界不可能有平安。平安不过是表面的、短暂的假象,是国家暴力机器高压之下的暂时的特别情况而已。狂风暴雨马上来。正如我们现在所看到的。
人们本能拒绝真理的负能量,宁愿相信平静的假象。今天旧约耶利米先知就描绘出人们不愿意相信上帝话语,宁愿相信自己的感觉。耶利米说:“我喊叫说:有强暴和毁灭!但是,耶和华的话终日成了我的凌辱、讥刺。” 我们也是如此,以为这个国家、有民主制度,有上帝作我们的神,必然永远坚固。
当新冠病毒肆虐全地时,没有人想到上帝会借此瘟疫震动地上万国,脆弱的社会国家都会倒塌。于是,世界丑陋的真面目就展现在我们面前了:
真相是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如果公平可以靠政府的律法和体制实现,那么,这个世界就不属于魔鬼了。
真相是世界是凶残的,不讲道理的。所以,主耶稣才叮咛使徒们说:你们要驯良像鸽子,灵巧像蛇,要住在有好名声的好人家里,要卖衣服买刀保护自己。
真相是世界因为你是基督徒而恨恶你,辱骂你。“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后3:12)” 并且,逼迫不是从外面来的。更多的时候是在家里面,从我们最亲最爱的人身上来的。父子反目成仇,兄弟姐妹彼此为仇,把对方送到死地。
真相是:这些逼迫和混乱,黑白的颠倒是上帝所容许,才能发生在你们身上,因为就连麻雀落在地上这样的小事都需要上帝许可,更何况落在你身上的逼迫和辱骂,甚至生命安全呢?正如祂容许逼迫临到自己的儿子身上一样,为要成就死而复活的福音。
真相是基督徒自己必须依靠自己所传的死而复活的福音,才能在世人面前证明这生命之道有战胜死亡和逼迫的大能,所以,上帝容许逼迫临到我们生命中,于是,我们成了活演在世人眼前的一台戏。
真相是:逼迫也让我们谦卑,让我们传讲福音时有一个正确的谦卑的态度。这也是上帝容许使徒保罗被魔鬼的帮凶逼迫的原因(林后12:7):免得保罗过于自高。永远记住:在上帝的国度只有上帝才配得荣耀!

二、不要害怕
虽然在这个邪恶的世界里,我们不应当奢望平安,基督却反复叮咛我们:不要害怕。要相信万物万事都握在上帝手中!没有什么事情超过上帝的能力。
麻雀就是天上飞着的钱!如果没有上帝的许可不会落在我们的钱包里!所以,我们钱包里每一分钱都证明上帝的供应和慈爱、以及保护。
害怕只能让我们失去斗志,让我们在恐惧中浑浑噩噩,完全失去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害怕不能帮助你。信心可以帮助你战胜恐惧。上帝的话语和恩典可以带领你走过死荫幽谷。

三、在逼迫中坚持传福音,上帝的国就降临。
所以,基督徒是走在路上的人。在世界的逼迫中,跟随着基督去传福音的人!
今天的福音,就是主耶稣命令基督徒们去传福音!福音就是上帝给这罪恶世道的唯一解药。
正因为世界是不安的、混乱的、邪恶黑暗的,所以,基督徒啊!你要出去传道。
如果你震惊现社会的混乱和道德沦丧,那么,你就应该知道这是基督徒没有传福音所欠下来的债。在一个基督徒占多数的国家里的混乱和道德沦丧是基督徒没有传福音和自己不敬畏上帝,不追求真理的结果。债总是要还的,我们如果不还债,就由我们的儿女们来还。
如果基督徒不做盐,抵挡腐败,我们所在的社区、国家,乃至国际社会立刻沉沦了。
如果基督徒不做光,包括你自己在内,很快被假理黑暗遮蔽了。
但是,基督徒啊!上帝创造你就是光,就是盐,所以,让我们振奋起来,不要惧怕黑暗、腐败、和逼迫,勇敢地传扬福音。
我们是基督徒这个事实本身就已经证明了上帝的话语就是上帝的大能,因为我们都曾是魔鬼的儿女,我们被上帝的话语更新,成为上帝的儿女,所以,我们的口和手必须释放上帝的话语的大能。
我们常常祷告求上帝大能赐福我们的国家。但是,基督徒们啊!现在是释放福音的大能和祝福进入我们的社区工作、赐福我们的生命时候了。

四、面对逼迫的方法:忍耐到底(死)
但是,不要以为你口中有抵挡罪恶的福音解药,你就可以改变世界,世界就得拯救了。许多基督徒和神学生都有这样一个远大宏伟的志向。心比天高时,摔下来就摔得更重。
不!你无法拯救世界。因为耶稣才是世界唯一的救主。
所以,主耶稣鼓励你说:你要忍耐,并且到底。到底的意思就是到死为止。你可能到死都看不到世界有什么大改变。亚伯拉罕如此。以撒如此。雅各如此。
耶利米就是如此!他是上帝差遣来的先知,先知就是上帝的口舌,传扬上帝的话语。上帝也努力地逼迫先知开口,如果他没有开口,心里觉得似乎有烧着的火闭塞在他骨中,他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先知并没有改变世界。他可怕的预言都发生了。这些预言的成就证明了上帝的真实和上帝的大能。上帝真实地在混乱之中保护先知,让敌对先知的人扑倒死亡,以致于先知在这些可怕的事情发生时,惊叹:耶和华与我同在,好像甚可怕的勇士。但是,先知没有改变人们的悖逆上帝的心。先知没有更新世界。民众没有悔改归向上帝!相反,上帝可怕的预言成就:巴比伦国军队得胜,耶路撒冷圣殿被毁,出城投降的民众被掳到异国他乡,顽强抵挡的民众尸横遍城。最后,耶利米自己也没有遵守上帝的警告,结果,死在埃及。
所以,当主耶稣启示你说:忍耐到底!你就应当接受这个负能量。这样你就不会抑郁。只有对世界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之后,你才能有一个正确的应对!否则,你的判断若错误,之后的应对也是错误,自己的生命就是错误的集合。
你也必须把这个负能量的信息吃下去,之后,你才可以继续听耶稣说下去,才可以理解耶稣给你的生命开出的解药。

五、基督徒的忍耐是邀请上帝保护的祷告
耶稣继续说下去,祂说:忍耐到底,必然得救。
忍耐到底是基督叮咛你对大社会的态度。必然得救是基督对你这个小个人的安慰和承诺。
很明显,耶稣并没有差遣门徒们出去革命,去夺取权力,操权掌握国家暴力去传福音。主耶稣在第一次差遣他们出去时,要求他们去犹太人地区,甚至要求他们不要带刀。后来,在最后离别的时候,才更改这个指令,告诉他们要去万国,告诉他们需要卖衣服买刀,但是,两把刀就够了。两把刀是用来自卫,或者保他们自己心理平安而已。
基督徒是相信上帝的人,不是相信武器的人。
基督叮咛我们谦卑忍耐,要求我们驯良灵巧。
基督徒啊!你行事有智慧吗?还是鲁莽如同蠢人。
上帝明明说:我差遣你们出去如同羊进入狼群,而不是:你大胆而行,我作你的铜墙铁壁!所以,基督徒不应当与惡人作對!(太5:39)不要与无理之人争辩,更不能持强凌弱。你若强横,你就是告诉上帝说:“我可以保护自己。”你若忍耐到底,却是对上帝说:主啊,你不来保护自己儿女要等到几时呢”的祷告词。
主耶稣很明显是要我们作潜水员,不是作政治明星!不是作武打动作明星!
基督徒啊!你的武器是上帝的话语,上帝话语的大能是你的依靠,是你改变带领愚昧人的光。
有人指责:纳粹德国时,教会沉默了,没有给基督作美好的见证。这是事后诸葛的愚蠢,或许在希特勒没有上台时,这个责备是合理的。但是,到了希特勒火烧议会,实行独裁统治之后,这个责备就显得不认识魔鬼的凶恶了。当一个社会失去言论自由时,教会就应当走入地下,因为上帝没有指示教会上山打游击,没有武力抗争的特权和能力。上帝把武装力量和原子弹给美国盟军,没有给德国教会!上帝给教会的唯一武器就是上帝的话语和赦罪的福音。所以,我说:当社会不容许言论自由的时候,教会就应该走入地下,潜水,安静地传福音,忍耐到底必然得救。

六、上帝必然使用你,甚至偷偷地把你的话语传出去!
或许你还是认为忍耐到底的做法太懦弱!不能满足你满腔沸腾的血气!或许你真应该考虑一下是否自己加入错了军队。不应该作基督的精兵,而应该作AK47的精兵。
基督的精兵们你可以小看你自己,但是,千万不要小看上帝,小看上帝的话语。祂可以藉着你这个小兵的忍耐到底做出大事!基督预先警告你说:我在暗中告诉你们的,你们要在明处说出来;你们耳中所听的,要在房上宣扬出来。
上帝需要依靠你去传扬福音,告诉你说:“你要预备好自己,我会使用你口中的信息到如此地步,你即使在暗处,悄悄说福音,我也会让其他的人把你的信息在房顶上宣扬出去!” 因为上帝的话语实在是上帝大能!
正如你生命的改变已经证明的那样。祂已经改变了你,还要再藉着你的口中说出的福音,改变你的家人、朋友、社区。
正如,基督这位成为人的上帝话语自己的生命证明的那样:
祂柔和谦卑,不折断已经压伤的芦苇,却藉着祂的教会改变了世界。
街上没有祂的声音,祂在内室柔声说出的话语,却被教会释放出上帝的大能来,改变了亿万人的生命,其中也包括你自己。
祂勇敢地舍弃自己的生命,在祂的十字架上,貌似软弱的爱,却战胜了貌似强横的仇恨。
基督徒们也应当用顺从基督,听从祂爱中的叮咛,用你的柔和谦卑,你的灵巧驯良,勇敢的出去,传扬上帝的话语,释放上帝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

结论

基督徒啊!如果你想要上帝的大能临到你生命之中,你就应当勇敢地说出上帝的话语。这是一件需要你去争取,为之奋斗,甚至为之牺牲的事情。教会的大使命是一个条件句:如果你去使人作基督的门徒,基督——上帝的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才会与你同在!
基督徒啊!不要害怕,基督已经承诺你:如果你认真去传福音,上帝承诺你:你还没有走遍你的左右邻居,上帝的国就降临在你生命之中了!

爱的福音是基督徒的唯一的武器,医治社会和我们自己家庭的唯一的解药。
顺从的基督徒们在逼迫中忍耐到底,就必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