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住在我们的心里

简体字 | 繁体字

出自:“路德之家”微信公众号 2020年6月27日

“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以弗所书》三:17
圣灵教导我们认识基督。圣灵将基督浇灌在我们心里,使我们心里火热,满有爱心,又借着信心使我们的心志坚固,毫不摇动。基督住在哪里,无论人软弱或刚强,哪里就满有生命。
再者,基督住在我们心里的意思无非是知道他是谁,我们盼望从他得着什么。这句话说,圣灵使我们知道基督是我们的救主,借着他我们得以称上帝为我们的父,借着他我们又得以接受圣灵。圣灵就使我们在诸般患难之中有勇敢。他就这样使我们的心成为他的居所。除非这样我们就无法得着他,因为他不是死上帝,乃是活上帝。然而究竟我们如何使他住在我们心里呢?不是借着思想,乃是借着活泼的信心。除了借着我们的信心以外他就无法住在我们的心里。也不是借着善功,甚至虔诚的心也不能使他住在我们的心里。唯有信心才能使他住在我们的心里。你的信心如若正确坚固,你的心里就有了基督,也能知道他确切在你心里居住。凡他在天上、地上所想所行的你都能知道。你也知道他如何借着他的道和圣灵统治万有。你也能知道谁心里有基督、谁心里没有基督。(马丁路德1525年讲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