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失喪的人

提摩太前書1:15「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

基督的工作對象

基督宣告說:「我的事工是拯救世人。」 在這個工作上,祂的確是能手,是真實的師傅。當人學會了他們工作的所有細節,就有權利談論他們的領域,並且其他人也不得不承認他們的確是能人。同樣,基督在祂的工作之上是專家。祂以最肯定地口吻談論祂的事業說:「我已經來幫助所有失喪的人,這是我的技藝和事業。我沒有帶來一個新的律法壓制這個世界。」

用死亡來釋放罪人

這個世界已經有足夠的,甚至多過人可以承受的的律法。政府、父母親、老師、和執法者都按照律法來統管人。但是主基督說:「我不是來審判、撕咬、埋怨、和定人的罪。所以,我不是以律法統治人。我來藉著我的事工和我的死亡,幫助一切失喪者,來釋放那些在律法、審判、和被重壓下的人們得自由。」

基督拯救罪人

約翰這樣介紹基督,說:「因為上帝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約3:17)」 耶穌說:「這個被定罪的世界,有足夠多的判官和審判。但是我已來到這個世界,要拿走審判,凡被定罪的人都要得釋放。」 主耶穌這樣介紹自己。這是何等的甘甜、安慰人啊!——馬丁路德 WA 47:27【摘錄至:馬丁路德的《約翰福音講道》】

禱告:聖靈啊,祢將福音的真意啟示給這個困苦沒有出路的世界,讓我們藉著信心從基督那裡得到赦免,求讓一切被罪咎重壓的良心都在基督的十字架上尋找得到安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