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节日纪念:圣保罗的归信
让我们用圣保罗他自己的见证作为今天的解释:“我是犹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数,在城里长大,按照我们祖宗律法的严格要求,在迦玛列门下受教(犹太教)……我曾经迫害信奉这道(基督教)的人直至死地,把男男女女都捆绑起来,送进监狱。……约在正午,当我走近大马士革的时候,忽然有大光从天上向我四面照射,我仆倒在地上,听见有声音对我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迫害我?’我回答:‘主啊,你是谁?’他说:‘我就是你所迫害的拿撒勒人耶稣。’跟我在一起的人,只看见那光,却听不清楚那位对我说话的声音。我说:‘主啊,我应当作什么呢?’主说:‘起来,进大马士革去,在那里有人会把指定给你作的一切事告诉你。’……进了大马士革。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的,……对我说:‘扫罗弟兄,……我们祖先的神选派了你,让你明白他的旨意,看见那义者,听见他口中的声音。因为你要把所看见所听见的,向万人为他作见证。现在你为什么还耽搁呢?起来受洗,求告他的名,洗净你的罪吧。’”(徒22:3-16)此后圣保罗就开始了一生的传福音工作。传统相信他在主后六十年代中期与使徒彼得在罗马恺撒尼禄的迫害下被砍头。

罗马书第14章

不可论断弟兄

1信心软弱的,你们要接纳,但不要辩论所疑惑的事。2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软弱的,只吃蔬菜。3吃的人不可轻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论断吃的人;因为上帝已经收纳他了。4你是谁,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为主能使他站住。5有人看这日比那日强;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样。只是各人心里要意见坚定。6守日的人是为主守的。吃的人是为主吃的,因他感谢上帝;不吃的人是为主不吃的,也感谢上帝。
7我们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活,也没有一个人为自己死。8我们若活着,是为主而活;若死了,是为主而死。所以,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9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为要作死人并活人的主。10你这个人,为什么论断弟兄呢?又为什么轻看弟兄呢?因我们都要站在上帝的台前。11经上写着:
主说:我凭着我的永生起誓:
万膝必向我跪拜;
万口必向我承认。
12这样看来,我们各人必要将自己的事在上帝面前说明。

不可使弟兄跌倒

13所以,我们不可再彼此论断,宁可定意谁也不给弟兄放下绊脚跌人之物。14我凭着主耶稣确知深信,凡物本来没有不洁净的;惟独人以为不洁净的,在他就不洁净了。15你若因食物叫弟兄忧愁,就不是按着爱人的道理行。基督已经替他死,你不可因你的食物叫他败坏。16不可叫你的善被人毁谤;17因为上帝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18在这几样上服事基督的,就为上帝所喜悦,又为人所称许。19所以,我们务要追求和睦的事与彼此建立德行的事。20不可因食物毁坏上帝的工程。凡物固然洁净,但有人因食物叫人跌倒,就是他的罪了。21无论是吃肉是喝酒,是什么别的事,叫弟兄跌倒,一概不做才好。22你有信心,就当在上帝面前守着。人在自己以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责,就有福了。23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为他吃不是出于信心。凡不出于信心的都是罪。

撒迦利亚书第1章

耶和华呼唤子民归向他

1大流士王第二年八月,耶和华的话临到易多的孙子、比利家的儿子先知撒迦利亚,说:2“耶和华曾向你们列祖大大发怒。3所以你要对以色列人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转向我,我就转向你们。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4不要效法你们列祖。从前的先知呼叫他们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回头离开你们的恶道恶行。』他们却不听,也不顺从我。这是耶和华说的。5你们的列祖在哪里呢?那些先知能永远存活吗?6只是我的言语和律例,就是所吩咐我仆人众先知的,岂不临到你们列祖吗?他们就回头,说:『万军之耶和华定意按我们的行动作为向我们怎样行,他已照样行了。』”

马的异象

7大流士第二年十一月,就是细罢特月二十四日,耶和华的话临到易多的孙子、比利家的儿子先知撒迦利亚,说:8“我夜间观看,见一人骑着红马,站在洼地番石榴树中间。在他身后又有红马、黄马,和白马。”9我对与我说话的天使说:“主啊,这是什么意思?”他说:“我要指示你这是什么意思。”10那站在番石榴树中间的人说:“这是奉耶和华差遣在遍地走来走去的。”11那些骑马的对站在番石榴树中间耶和华的使者说:“我们已在遍地走来走去,见全地都安息平静。”
12于是,耶和华的使者说:“万军之耶和华啊,你恼恨耶路撒冷和犹大的城邑已经七十年,你不施怜悯要到几时呢?”13耶和华就用美善的安慰话回答那与我说话的天使。14与我说话的天使对我说:“你要宣告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为耶路撒冷为锡安,心里极其火热。15我甚恼怒那安逸的列国,因我从前稍微恼怒我民,他们就加害过分。16所以耶和华如此说:现今我回到耶路撒冷,仍施怜悯,我的殿必重建在其中,准绳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17你要再宣告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的城邑必再丰盛发达。耶和华必再安慰锡安,拣选耶路撒冷。”

角的异象

18我举目观看,见有四角。19我就问与我说话的天使说:“这是什么意思?”他回答说:“这是打散犹大、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角。”20耶和华又指四个匠人给我看。21我说:“他们来做什么呢?”他说:“这是打散犹大的角,使人不敢抬头;但这些匠人来威吓列国,打掉他们的角,就是举起打散犹大地的角。”

诗篇第6篇

4耶和华啊,求你转回搭救我!
因你的慈爱拯救我。
5因为,在死地无人记念你,
在阴间有谁称谢你?
6我因唉哼而困乏;
我每夜流泪,把床榻漂起,
把褥子湿透。
7我因忧愁眼睛干瘪,
又因我一切的敌人眼睛昏花。
8你们一切作孽的人,离开我吧!
因为耶和华听了我哀哭的声音。
9耶和华听了我的恳求;
耶和华必收纳我的祷告。
10我的一切仇敌都必羞愧,大大惊惶;
他们必要退后,忽然羞愧。

补充阅读:诗篇67


今日祷告
我们亲爱的救赎者主耶稣啊,你在十字架上赦罪的爱接纳我们,求教导我们的心,让我们也以爱彼此接纳,更宽宏赦免世人,如同你赦免接纳我们一样;奉靠耶稣基督,我们的主,他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john80days.wordpress.com.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