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以弗所书 第4-5章
新生活的守则

25所以,你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说实话,因为我们是互相为肢体。26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27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28从前偷窃的,不要再偷;总要劳力,亲手做正经事,就可有余分给那缺少的人。29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30不要叫上帝的圣灵担忧;你们原是受了他的印记,等候得赎的日子来到。31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32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上帝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第5章

1所以,你们该效法上帝,好像蒙慈爱的儿女一样。2也要凭爱心行事,正如基督爱我们,为我们舍了自己,当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献与上帝。3至于淫乱并一切污秽,或是贪婪,在你们中间连提都不可,方合圣徒的体统。4淫词、妄语,和戏笑的话都不相宜;总要说感谢的话。5因为你们确实地知道,无论是淫乱的,是污秽的,是有贪心的,在基督和上帝的国里都是无分的。有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

行事为人当像光明的子女

6不要被人虚浮的话欺哄;因这些事,上帝的忿怒必临到那悖逆之子。7所以,你们不要与他们同伙。8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9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10总要察验何为主所喜悦的事。11那暗昧无益的事,不要与人同行,倒要责备行这事的人;12因为他们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来也是可耻的。13凡事受了责备,就被光显明出来,因为一切能显明的就是光。14所以主说:
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
从死里复活!
基督就要光照你了。

列王纪下第2章和第4章
以利沙行的神迹

19耶利哥城的人对以利沙说:“这城的地势美好,我主看见了;只是水恶劣,土产不熟而落。”20以利沙说:“你们拿一个新瓶来,装盐给我”;他们就拿来给他。21他出到水源,将盐倒在水中,说:“耶和华如此说:『我治好了这水,从此必不再使人死,也不再使地土不生产。』”22于是那水治好了,直到今日,正如以利沙所说的。
23以利沙从那里上伯特利去,正上去的时候,有些童子从城里出来,戏笑他说:“秃头的上去吧!秃头的上去吧!”24他回头看见,就奉耶和华的名咒诅他们。于是有两个母熊从林中出来,撕裂他们中间四十二个童子。25以利沙从伯特利上迦密山,又从迦密山回到撒马利亚。

第4章
以利沙帮助一个穷寡妇

1有一个先知门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说:“你仆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华是你所知道的。现在有债主来,要取我两个儿子作奴仆。”2以利沙问她说:“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呢?你告诉我,你家里有什么?”她说:“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没有什么。”3以利沙说:“你去,向你众邻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4回到家里,关上门,你和你儿子在里面将油倒在所有的器皿里,倒满了的放在一边。”5于是,妇人离开以利沙去了,关上门,自己和儿子在里面;儿子把器皿拿来,她就倒油。6器皿都满了,她对儿子说:“再给我拿器皿来。”儿子说:“再没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7妇人去告诉神人,神人说:“你去卖油还债,所剩的你和你儿子可以靠着度日。”

诗篇第56篇

8我几次流离,你都记数;
求你把我眼泪装在你的皮袋里。
这不都记在你册子上吗?
9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敌都要转身退后。
上帝帮助我,这是我所知道的。
10我倚靠上帝,我要赞美他的话;
我倚靠主,我要赞美他的话。
11我倚靠上帝,必不惧怕。
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12上帝啊,我向你所许的愿在我身上;
我要将感谢祭献给你。
13因为你救我的命脱离死亡。
你岂不是救护我的脚不跌倒、
使我在生命光中行在上帝面前吗?

补充阅读:诗篇56

今日祷告
天父上帝啊,你就是光,在你完全没有黑暗,你一切行事都是良善、公义、诚实,求让我可以凡事诚实,追求公义,也结出良善的果实,成为光明之子;奉耶稣基督的名,祂与你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ledvance.info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