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

簡體字 | 繁體字

羅馬書2:1-16

上帝的公義判斷
1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什麼事上論斷人,就在什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2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上帝必照真理審判他。3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上帝的審判嗎?4還是你藐視他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他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5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上帝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6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7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8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9將患難、困苦加給一切作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10卻將榮耀、尊貴、平安加給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11因為上帝不偏待人。12凡沒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滅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審判。(13原來在上帝面前,不是聽律法的為義,乃是行律法的稱義。14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順著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們雖然沒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15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並且他們的思念互相較量,或以為是,或以為非。)16就在上帝借耶穌基督審判人隱秘事的日子,照著我的福音所言。


以西結書3:12-27

12那時,靈將我舉起,我就聽見在我身後有震動轟轟的聲音,說:「從耶和華的所在顯出來的榮耀是該稱頌的!」13我又聽見那活物翅膀相碰,與活物旁邊輪子旋轉震動轟轟的響聲。14於是靈將我舉起,帶我而去。我心中甚苦,靈性忿激,並且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大有能力。15我就來到提勒•亞畢,住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那裡,到他們所住的地方,在他們中間憂憂悶悶地坐了七日。

耶和華派以西結作守望者(33:1-9)
16過了七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17「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18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19倘若你警戒惡人,他仍不轉離罪惡,也不離開惡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20再者,義人何時離義而犯罪,我將絆腳石放在他面前,他就必死;因你沒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他素來所行的義不被記念;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21倘若你警戒義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自己脫離了罪。」

以西結暫成啞巴
22耶和華的靈在那裡降在我身上。他對我說:「你起來往平原去,我要在那裡和你說話。」23於是我起來往平原去,不料,耶和華的榮耀正如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一樣,停在那裡,我就俯伏於地。24靈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耶和華對我說:「你進房屋去,將門關上。25人子啊,人必用繩索捆綁你,你就不能出去在他們中間來往。26我必使你的舌頭貼住上膛,以致你啞口,不能作責備他們的人;他們原是悖逆之家。27但我對你說話的時候,必使你開口,你就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聽的可以聽,不聽的任他不聽,因為他們是悖逆之家。」


詩篇62:5-12

5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
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6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
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動搖。
7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乎上帝;
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乎上帝。

8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他,
在他面前傾心吐意;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9下流人真是虛空;
上流人也是虛假;
放在天平里就必浮起;
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
10不要仗勢欺人,
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
若財寶加增,不要放在心上。

11上帝說了一次、兩次,我都聽見:
就是能力都屬乎上帝。
12主啊,慈愛也是屬乎你,
因為你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今日禱告
上帝——所有信靠你之人的保護者啊,求憐憫我們這些以你作統治者的人,帶領我們歷經短暫世事,並不失去永恆之事;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同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Photoisfrom500px.com.

(《和合本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