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們為甚麼可以常常喜樂?

詩篇32:1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大孩子和成人讀:
詩篇32:8-11
8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
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9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
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
不然,就不能馴服。
10惡人必多受苦楚;
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11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
你們心裡正直的人都當歡呼。

耶利米不高興。父親回家後,他一直都躲著父親。母親叫了他幾次,「耶利米,來,吃飯了」。他才出來,坐在桌子旁。
果然!他一坐下,父親就問他:「誰把房間里的鏡子打碎了?」耶利米不說話,感到心噗噗直跳。「你在房間里玩球了?我們告訴你不要在房間里丟球的。」
耶利米愣愣地盯著盤子,不說話。雖然肚子咕咕在叫,但是他吃不下。熱熱的眼淚流在他臉上了。「對不起!」耶利米說:「我再也不在房間里丟球了。我可以做家務攢錢,賠嗎?」
父母親十分高興地聽到耶利米這樣說,知道他後悔了,並保證將來做得更好。
父親說:「你願意賠鏡子,補償一些損失。這很好!我們都會犯罪,但是主耶穌愛我們,祂每天都赦免我們。我們也愛你,所以,我們也赦免你造成的所有損失。以後,不要再犯了。」
第二天早晨,上帝將喜樂放在耶利米心裡。耶利米心想:「為什麼被赦免讓我這麼喜樂呢?」「感謝你,上帝!」他說道:「因為祢常常赦免我。」

禱告
親愛主,我們常常喜樂,因為常常從禰得赦免。求幫助我們不要常常犯錯。如果犯錯,求主常常給我們願意悔改的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交談
為什麼耶利米不想看到父親?耶利米做了什麼錯事?耶利米願意說:「對不起」嗎?為什麼第二天耶利米覺得很高興?詩篇32:11說: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你們心裡正直的人都當歡呼。

唱詩
和孩子一起唱。不用擔心多日重復唱同一首歌,因為孩子們喜歡重復唱,也便於大人孩子記住這詩歌,就成為家庭詩歌。多年後,孩子長大後離開父母親,每當回憶起一些詩歌,都成為他們美好童年的記憶。

《耶穌愛我》

Youtube版

腾讯视频版
http://v.qq.com/boke/page/p/0/2/p0128eigry2.html
根據《Little Visits with God》(2007年,Concordia Publishing House出版)翻譯,有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