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生命=向著罪死

羅馬書6:8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祂同活。

保羅認為基督徒的生命完全就是與基督之死相連。他為他們描繪出的畫面是死了躺在棺木裡,被埋葬了!意思是指他們向著罪死了,永遠都與罪無關了。這是說,罪對於他們是死的;他們對罪也是死了,因為他們再也不遵行這個世界的罪惡。
是的,他們已經死過兩次了(或是雙重之死):

1
一次是靈魂向著罪死,這是蒙福之死。儘管對於血肉之軀來說是痛苦的,但其實是充滿恩典和安慰的死亡,是可愛、甜美的死,因為這死引向天國、真實、完美、和永遠的生命。

2
另一次是身體的死亡。其實不是死亡,而是肉體享受純淨柔和的睡眠,因為當我們還在世上時,肉體一直都在抵擋靈和生命(聖靈和基督)。只要這個肉體還活著,就會滋生罪惡,被罪拖累。它也堅持不肯死去。所以,最終上帝不得不治死肉體,這樣才能向著罪死。再說一次,肉體的死亡是純淨而柔和的死亡,其實不過是睡著而已(馬可福音5:39馬可福音5:39 進到裏面,就對他們說:「為甚麼亂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因為肉體不是永久的死(因為靈和魂不再死),卻是在審判日得洗淨和聖潔,並再與靈魂結合。在那裡它是乾淨、純潔、和順服的肉體,沒有任何罪和邪情。——馬丁路德(WA 22:99)《羅馬書的講道》

讓我們禱告
主啊!感謝祢為我而死,使我為祢而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