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造就我們

詩篇73:23 然而我常與你同在

患難中要信靠上帝

因為上帝話語的缘故,如果苦難、悲傷、和逼迫,隨著聖十架來到,下面這些想法在上帝的幫助下可以安慰我們,可以讓我們下決心成為一個喜樂、滿有勇氣和信心的人,也可以引領我們降服謙卑,信靠上帝恩慈和父亲般的旨意。

不要依靠自己

我們的事情都掌握在那位清楚地說:“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約10:28)的手中。试图用我們自己的手掌握我們的事情,並不是智慧的做法,我們必然因为自己散漫的作風而迷失。

上帝不離棄我們

聖經裡相類似的一切安慰的話語卻都是正確的,並不說謊。經上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詩46:1)”。有什麼信靠上帝的人蒙羞辱的嗎(賽49:23)?所有信靠上帝的人都必得救:“耶和華沒有離棄尋求祂的人(詩9:10)”。上帝賜下祂獨生兒子給我們,為要拯救我們,這話是十分真實的。如果上帝将祂自己的兒子賜給我們,上帝怎麼會因一點小事,就將我們丟棄呢?

寧願與基督在一起

比起魔鬼來說,上帝更有能力、更強大。所以聖約翰說:“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如果我們跌倒了,萬物的全能君王基督必然和我們一起同受苦難。即便祂的事情失敗了,我們寧願與基督一起失敗,也不願與這個世界最高的權力(魔鬼)站在一起。——馬丁路德(WA 48:327f)【摘錄至:《安慰人的話》】

讓我們禱告:父上帝啊,你賜下各樣的應許,都在十架裡,在基督裡成就了,求讓我們的信心增長,好在患難之中與基督一起抵擋罪惡。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