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约翰福音11:17-37
复活在我,生命在我

17耶稣到了,就知道拉撒路在坟墓里已经四天了。18伯大尼离耶路撒冷不远,约有六里路。19有好些犹太人来看马大和马利亚,要为她们的兄弟安慰她们。20马大听见耶稣来了,就出去迎接他;马利亚却仍然坐在家里。21马大对耶稣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22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上帝求什么,上帝也必赐给你。”23耶稣说:“你兄弟必然复活。”24马大说:“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25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26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27马大说:“主啊,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上帝的儿子,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

 

耶稣哭了

28马大说了这话,就回去暗暗地叫她妹子马利亚,说:“夫子来了,叫你。”29马利亚听见了,就急忙起来,到耶稣那里去。30那时,耶稣还没有进村子,仍在马大迎接他的地方。31那些同马利亚在家里安慰她的犹太人,见她急忙起来出去,就跟着她,以为她要往坟墓那里去哭。32马利亚到了耶稣那里,看见他,就俯伏在他脚前,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33耶稣看见她哭,并看见与她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心里悲叹,又甚忧愁,34便说:“你们把他安放在哪里?”他们回答说:“请主来看。”35耶稣哭了。36犹太人就说:“你看他爱这人是何等恳切。”37其中有人说:“他既然开了瞎子的眼睛,岂不能叫这人不死吗?”

箴言1:8-33

8我儿,要听你父亲的训诲,不可离弃你母亲的法则;
9因为这要作你头上的华冠,你项上的金链。
10我儿,恶人若引诱你,你不可随从。
11他们若说:你与我们同去,我们要埋伏流人之血,要蹲伏害无罪之人;
12我们好像阴间,把他们活活吞下;他们如同下坑的人,被我们囫囵吞了;
13我们必得各样宝物,将所掳来的,装满房屋;
14你与我们大家同分,我们共用一个囊袋;
15我儿,不要与他们同行一道,禁止你脚走他们的路。
16因为,他们的脚奔跑行恶;他们急速流人的血,
17好像飞鸟,网罗设在眼前仍不躲避。
18这些人埋伏,是为自流己血;蹲伏,是为自害己命。
19凡贪恋财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这贪恋之心乃夺去得财者之命。

智慧呼唤人

20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宽阔处发声,
21在热闹街头喊叫,在城门口,在城中发出言语,
22说:你们愚昧人喜爱愚昧,亵慢人喜欢亵慢,愚顽人恨恶知识,要到几时呢?
23你们当因我的责备回转;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们,将我的话指示你们。
24我呼唤,你们不肯听从;我伸手,无人理会;
25反轻弃我一切的劝戒,不肯受我的责备。
26你们遭灾难,我就发笑;惊恐临到你们,我必嗤笑。
27惊恐临到你们,好像狂风;灾难来到,如同暴风;急难痛苦临到你们身上。
28那时,你们必呼求我,我却不答应,恳切地寻找我,却寻不见。
29因为,你们恨恶知识,不喜爱敬畏耶和华,
30不听我的劝戒,藐视我一切的责备,
31所以必吃自结的果子,充满自设的计谋。
32愚昧人背道,必杀己身;愚顽人安逸,必害己命。
33惟有听从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静,不怕灾祸。

诗篇72:12-19
求主保佑

12因为,穷乏人呼求的时候,他要搭救;没有人帮助的困苦人,他也要搭救。
13他要怜恤贫寒和穷乏的人,拯救穷苦人的性命。
14他要救赎他们脱离欺压和强暴;他们的血在他眼中看为宝贵。
15他们要存活。示巴的金子要奉给他;人要常常为他祷告,终日称颂他。
16在地的山顶上,五谷必然茂盛;所结的谷实要响动,如黎巴嫩的树林;城里的人要发旺,如地上的草。
17他的名要存到永远,要留传如日之久。人要因他蒙福;万国要称他有福。
18独行奇事的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是应当称颂的!
19他荣耀的名也当称颂,直到永远。愿他的荣耀充满全地!阿们!阿们!
20耶西的儿子-大卫的祈祷完毕。

补充阅读:诗篇第63篇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我信你是救世主,即使现在也正与我们同在,求救赎我们所有罪人脱离罪恶、死亡、和魔鬼权势,每日更好地跟从你,荣耀父上帝;奉主耶稣的名,你与圣父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htlcs.org.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