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约翰福音11:1-16
拉撒路的死

1有一个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就是马利亚和她姐姐马大的村庄。2这马利亚就是那用香膏抹主,又用头发擦他脚的;患病的拉撒路是她的兄弟。3她姐妹两个就打发人去见耶稣,说:“主啊,你所爱的人病了。”4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上帝的荣耀,叫上帝的儿子因此得荣耀。”5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子并拉撒路。6听见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7然后对门徒说:“我们再往犹太去吧。”8门徒说:“拉比,犹太人近来要拿石头打你,你还往那里去吗?”9耶稣回答说:“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时吗?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致跌倒,因为看见这世上的光。10若在黑夜走路,就必跌倒,因为他没有光。”11耶稣说了这话,随后对他们说:“我们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去叫醒他。”12门徒说:“主啊,他若睡了,就必好了。”13耶稣这话是指着他死说的,他们却以为是说照常睡了。14耶稣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拉撒路死了。15我没有在那里就欢喜,这是为你们的缘故,好叫你们相信。如今我们可以往他那里去吧。”16多马,又称为低土马,就对那同作门徒的说:“我们也去和他同死吧。”

传道书第12章
智慧人的作为

1你趁着年幼、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就是你所说,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当记念造你的主。2不要等到日头、光明、月亮、星宿变为黑暗,雨后云彩反回,3看守房屋的发颤,有力的屈身,推磨的稀少就止息,从窗户往外看的都昏暗;4街门关闭,推磨的响声微小,雀鸟一叫,人就起来,唱歌的女子也都衰微。5人怕高处,路上有惊慌,杏树开花,蚱蜢成为重担,人所愿的也都废掉;因为人归他永远的家,吊丧的在街上往来。6银炼折断,金罐破裂,瓶子在泉旁损坏,水轮在井口破烂,7尘土仍归于地,灵仍归于赐灵的上帝。8传道者说:“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

 

结论

9再者,传道者因有智慧,仍将知识教训众人;又默想,又考查,又陈说许多箴言。10传道者专心寻求可喜悦的言语,是凭正直写的诚实话。
11智慧人的言语好像刺棍;会中之师的言语又像钉稳的钉子,都是一个牧者所赐的。12我儿,还有一层,你当受劝戒:著书多,没有穷尽;读书多,身体疲倦。
13这些事都已听见了,总意就是:敬畏、神,谨守他的诫命,这是人所当尽的本分。14因为人所做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上帝都必审问。

诗篇第61篇
求主保佑

大卫的诗,交与伶长。用丝弦的乐器。
1上帝啊,求你听我的呼求,侧耳听我的祷告!
2我心里发昏的时候,我要从地极求告你。求你领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3因为你作过我的避难所,作过我的坚固台,脱离仇敌。
4我要永远住在你的帐幕里!我要投靠在你翅膀下的隐密处!(细拉)
5上帝啊,你原是听了我所许的愿;你将产业赐给敬畏你名的人。
6你要加添王的寿数;他的年岁必存到世世。
7他必永远坐在上帝面前;愿你预备慈爱和诚实保佑他!
8这样,我要歌颂你的名,直到永远,好天天还我所许的愿。

补充阅读:诗篇第27篇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你甘心牺牲自己的生命,为要拯救我们,在十字架上荣耀上帝,求帮助我也可以甘心忍受生命中的不公和世界的逼迫,等候主的审判和拯救,也荣耀上帝;奉主耶稣的名,你与圣父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htlcs.org.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