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不可見是必需的

上帝的不可見與人的信心合為一體,相輔相成的。因為我們看不見上帝,所以我們需要信心去相信一個看不見的上帝。

如果我們可以看到一切,我們就不需要信心,信心也没有存在的空間。上帝已經將需要相信的一切都隱藏了起來,使我們可以有信靠的空間。上帝將祂自己和祂的拯救藏起來,以便使我們有空間去信靠。

所以,我們經歷到(就是可以看得見)的東西與信心裡(就是看不見)的東西必須是相反的。

我們知道上帝呼召我們相信祂和祂的拯救,就已經明白知道我們必然看不見上帝,也感受不到上帝的拯救,因為這些需要我們的信心。

這樣思考下去,我們就可以知道在凡人看來,上帝好像在做著與祂最終的旨意相反的事情。上帝用死亡(可見的),賜給我們生命(不可見的)。上帝用苦難,賜給我們祝福。上帝用十字架,賜給我們天國。所以,聖經說(來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再繼續這個思緒,我們就可以知道相信的人一定會受到他自己感官經歷的事情的折磨和引誘,他們一直都在懷疑中掙紮。考驗和試探不是基督徒生命的特例,而是他們生活的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