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使徒行传第14-15章

19但有些犹太人从安提阿和以哥念来,挑唆众人,就用石头打保罗,以为他是死了,便拖到城外。20门徒正围着他,他就起来,走进城去。

回到叙利亚的安提阿

第二天,同巴拿巴往特庇去,21对那城里的人传了福音,使好些人作门徒,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22坚固门徒的心,劝他们恒守所信的道;又说:“我们进入上帝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23二人在各教会中选立了长老,又禁食祷告,就把他们交托所信的主。24二人经过彼西底,来到旁非利亚。25在别加讲了道,就下亚大利去,26从那里坐船,往安提阿去。当初,他们被众人所托、蒙上帝之恩、要办现在所做之工,就是在这地方。27到了那里,聚集了会众,就述说上帝借他们所行的一切事,并上帝怎样为外邦人开了信道的门。28二人就在那里同门徒住了多日。

第15章
耶路撒冷会议

1有几个人从犹太下来,教训弟兄们说:“你们若不按摩西的规条受割礼,不能得救。”2保罗、巴拿巴与他们大大地纷争辩论;众门徒就定规,叫保罗、巴拿巴和本会中几个人,为所辩论的,上耶路撒冷去见使徒和长老。3于是教会送他们起行。他们经过腓尼基、撒马利亚,随处传说外邦人归主的事,叫众弟兄都甚欢喜。4到了耶路撒冷,教会和使徒并长老都接待他们,他们就述说上帝同他们所行的一切事。5惟有几个信徒,是法利赛教门的人,起来说:“必须给外邦人行割礼,吩咐他们遵守摩西的律法。”

士师记第6章
基甸

1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耶和华就把他们交在米甸人手里七年。2米甸人压制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为米甸人,就在山中挖穴、挖洞、建造营寨。3以色列人每逢撒种之后,米甸人、亚玛力人,和东方人都上来攻打他们,4对着他们安营,毁坏土产,直到迦萨,没有给以色列人留下食物,牛、羊、驴也没有留下;5因为那些人带着牲畜帐棚来,像蝗虫那样多,人和骆驼无数,都进入国内,毁坏全地。6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缘故,极其穷乏,就呼求耶和华。
7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缘故,呼求耶和华,8耶和华就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说:『我曾领你们从埃及上来,出了为奴之家,9救你们脱离埃及人的手,并脱离一切欺压你们之人的手,把他们从你们面前赶出,将他们的地赐给你们』;10又对你们说:『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上帝。你们住在亚摩利人的地,不可敬畏他们的神。你们竟不听从我的话。』”
11耶和华的使者到了俄弗拉,坐在亚比以谢族人约阿施的橡树下。约阿施的儿子基甸正在酒醡那里打麦子,为要防备米甸人。12耶和华的使者向基甸显现,对他说:“大能的勇士啊,耶和华与你同在!”13基甸说:“主啊,耶和华若与我们同在,我们何致遭遇这一切事呢?我们的列祖不是向我们说『耶和华领我们从埃及上来』吗?他那样奇妙的作为在哪里呢?现在他却丢弃我们,将我们交在米甸人手里。”14耶和华观看基甸,说:“你靠着你这能力去从米甸人手里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吗?”15基甸说:“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玛拿西支派中是至贫穷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16耶和华对他说:“我与你同在,你就必击打米甸人,如击打一人一样。”17基甸说:“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给我一个证据,使我知道与我说话的就是主。18求你不要离开这里,等我归回将礼物带来供在你面前。”主说:“我必等你回来。”
19基甸去预备了一只山羊羔,用一伊法细面做了无酵饼,将肉放在筐内,把汤盛在壶中,带到橡树下,献在使者面前。20上帝的使者吩咐基甸说:“将肉和无酵饼放在这磐石上,把汤倒出来。”他就这样行了。21耶和华的使者伸出手内的杖,杖头挨了肉和无酵饼,就有火从磐石中出来,烧尽了肉和无酵饼。耶和华的使者也就不见了。22基甸见他是耶和华的使者,就说:“哀哉!主耶和华啊,我不好了,因为我觌面看见耶和华的使者。”23耶和华对他说:“你放心,不要惧怕,你必不致死。”24于是基甸在那里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起名叫“耶和华沙龙”。(这坛在亚比以谢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

诗篇第125篇
耶和华子民的安全

上行之诗。
1倚靠耶和华的人
好像锡安山,永不动摇。
2众山怎样围绕耶路撒冷,
耶和华也照样围绕他的百姓,
从今时直到永远。
3恶人的杖不常落在义人的分上,
免得义人伸手作恶。
4耶和华啊,求你善待那些为善
和心里正直的人。
5至于那偏行弯曲道路的人,
耶和华必使他和作恶的人一同出去受刑。
愿平安归于以色列!

补充阅读:诗篇7:1-8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你教导我们在这个邪恶的世界生活,必须经历苦难,才能进入天国,求赐给我一颗刚强的心,坚持用赦免和良善对待他人的得罪;奉主耶稣的名,你与圣父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unsplash.com.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