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住在我們的心裡

簡體字 | 繁體字

出自:「路德之家」微信公眾號 2020年6月27日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以弗所書》三:17
聖靈教導我們認識基督。聖靈將基督澆灌在我們心裡,使我們心裡火熱,滿有愛心,又借著信心使我們的心志堅固,毫不搖動。基督住在哪裡,無論人軟弱或剛強,哪裡就滿有生命。
再者,基督住在我們心裡的意思無非是知道他是誰,我們盼望從他得著什麼。這句話說,聖靈使我們知道基督是我們的救主,借著他我們得以稱上帝為我們的父,借著他我們又得以接受聖靈。聖靈就使我們在諸般患難之中有勇敢。他就這樣使我們的心成為他的居所。除非這樣我們就無法得著他,因為他不是死上帝,乃是活上帝。然而究竟我們如何使他住在我們心裡呢?不是借著思想,乃是借著活潑的信心。除了借著我們的信心以外他就無法住在我們的心裡。也不是借著善功,甚至虔誠的心也不能使他住在我們的心裡。唯有信心才能使他住在我們的心裡。你的信心如若正確堅固,你的心裡就有了基督,也能知道他確切在你心裡居住。凡他在天上、地上所想所行的你都能知道。你也知道他如何借著他的道和聖靈統治萬有。你也能知道誰心裡有基督、誰心裡沒有基督。(馬丁路德1525年講道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