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简体字 | 繁体字

约翰福音19:1-22

1当下彼拉多将耶稣鞭打了。2兵丁用荆棘编做冠冕戴在他头上,给他穿上紫袍,3又挨近他,说:“恭喜,犹太人的王啊!”他们就用手掌打他。4彼拉多又出来对众人说:“我带他出来见你们,叫你们知道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来。”5耶稣出来,戴着荆棘冠冕,穿着紫袍。彼拉多对他们说:“你们看这个人!”6祭司长和差役看见他,就喊着说:“钉他十字架!钉他十字架!”彼拉多说:“你们自己把他钉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来。”7犹太人回答说:“我们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是该死的,因他以自己为上帝的儿子。” 8彼拉多听见这话,越发害怕,9又进衙门,对耶稣说:“你是哪里来的?”耶稣却不回答。10彼拉多说:“你不对我说话吗?你岂不知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吗?”11耶稣回答说:“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罪更重了。”12从此,彼拉多想要释放耶稣,无奈犹太人喊着说:“你若释放这个人,就不是凯撒的忠臣。凡以自己为王的,就是背叛凯撒了。”
13彼拉多听见这话,就带耶稣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铺华石处”,希伯来话叫厄巴大,就在那里坐堂。14那日是预备逾越节的日子,约有午正。彼拉多对犹太人说:“看哪,这是你们的王!”15他们喊着说:“除掉他!除掉他!钉他在十字架上!”彼拉多说:“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吗?”祭司长回答说:“除了凯撒,我们没有王。”16于是彼拉多将耶稣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


耶稣被钉十字架(太27•32-44;可15•21-32;路23•26-43)

17他们就把耶稣带了去。耶稣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髑髅地”,希伯来话叫各各他。18他们就在那里钉他在十字架上,还有两个人和他一同钉着,一边一个,耶稣在中间。19彼拉多又用牌子写了一个名号,安在十字架上,写的是:“犹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稣。”20有许多犹太人念这名号;因为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地方与城相近,并且是用希伯来、罗马、希腊三样文字写的。21犹太人的祭司长就对彼拉多说:“不要写『犹太人的王』,要写『他自己说:我是犹太人的王』。”22彼拉多说:“我所写的,我已经写上了。”

箴言24:1-22

1你不要嫉妒恶人,也不要起意与他们相处;
2因为,他们的心图谋强暴,他们的口谈论奸恶。
3房屋因智慧建造,又因聪明立稳;
4其中因知识充满各样美好宝贵的财物。
5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识的人力上加力。
6你去打仗,要凭智谋;谋士众多,人便得胜。
7智慧极高,非愚昧人所能及,所以在城门内不敢开口。
8设计作恶的,必称为奸人。
9愚妄人的思念乃是罪恶;亵慢者为人所憎恶。
10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11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将被杀,你须拦阻。
12你若说: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岂不明白吗?
保守你命的岂不知道吗?他岂不按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吗?
13我儿,你要吃蜜,因为是好的;吃蜂房下滴的蜜便觉甘甜。
14你心得了智慧,也必觉得如此。你若找着,至终必有善报;你的指望也不致断绝。
15你这恶人,不要埋伏攻击义人的家;不要毁坏他安居之所。
16因为,义人虽七次跌倒,仍必兴起;恶人却被祸患倾倒。
17你仇敌跌倒,你不要欢喜;他倾倒,你心不要快乐;
18恐怕耶和华看见就不喜悦,将怒气从仇敌身上转过来。
19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嫉妒恶人;
20因为,恶人终不得善报;恶人的灯也必熄灭。
21我儿,你要敬畏耶和华与君王,不要与反覆无常的人结交,
22因为他们的灾难必忽然而起。耶和华与君王所施行的毁灭,谁能知道呢?

诗篇22:22–27

22我要将你的名传与我的弟兄,在会中我要赞美你。
23你们敬畏耶和华的人要赞美他!雅各的后裔都要荣耀他!以色列的后裔都要惧怕他!
24因为他没有藐视憎恶受苦的人,也没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吁的时候,他就垂听。
25我在大会中赞美你的话是从你而来的;我要在敬畏耶和华的人面前还我的愿。
26谦卑的人必吃得饱足;寻求耶和华的人必赞美他。愿你们的心永远活着!
27地的四极都要想念耶和华,并且归顺他;列国的万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

补充阅读:诗篇21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你用自己的性命成就了赦罪的救恩,救我们脱离死亡、罪恶、魔鬼、和上帝的愤怒,求赐福我们内心靠这平安得喜乐的力量,就努力成就你美好的旨意——让更多人借着我们得这喜乐、平安、和生命的力量;奉主耶稣基督的名,你与圣父和圣灵同是一位上帝,活着掌权,从今时直到永远。

Photo is from jimandjanean.com

(《和合本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