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簡體字 | 繁體字

羅馬書3:19-31

19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上帝審判之下。20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上帝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因信稱義
21但如今,上帝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22就是上帝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24如今卻蒙上帝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25上帝設立耶穌作輓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借著人的信,要顯明上帝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26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27既是這樣,哪裡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嗎?不是,乃用信主之法。28所以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29難道上帝只作猶太人的上帝嗎?不也是作外邦人的上帝嗎?是的,也作外邦人的上帝。30上帝既是一位,他就要因信稱那受割禮的為義,也要因信稱那未受割禮的為義。31這樣,我們因信廢了律法嗎?斷乎不是!更是堅固律法。


以西結書34:1-24

以色列的牧人
第34章1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3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4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5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6我的羊在諸山間、在各高岡上流離,在全地上分散,無人去尋,無人去找。
7「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8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羊。9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聽耶和華的話。10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與牧人為敵,必向他們的手追討我的羊,使他們不再牧放群羊;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我必救我的羊脫離他們的口,不再作他們的食物。」

好牧人
11「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牠們尋見。12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這些羊在密雲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我必從那裡救回牠們來。13我必從萬民中領出牠們,從各國內聚集牠們,引導牠們歸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山上-一切溪水旁邊、境內一切可居之處-牧養牠們。14我必在美好的草場牧養牠們。牠們的圈必在以色列高處的山上,牠們必在佳美之圈中躺臥,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場吃草。15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牠們得以躺臥。16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牠們。
17「我的羊群哪,論到你們,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在羊與羊中間、公綿羊與公山羊中間施行判斷。18你們這些肥壯的羊,在美好的草場吃草還以為小事嗎?剩下的草,你們竟用蹄踐踏了;你們喝清水,剩下的水,你們竟用蹄攪渾了。19至於我的羊,只得吃你們所踐踏的,喝你們所攪渾的。
20「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在肥羊和瘦羊中間施行判斷。21因為你們用脅用肩擁擠一切瘦弱的,又用角牴觸,以致使牠們四散。22所以,我必拯救我的群羊不再作掠物;我也必在羊和羊中間施行判斷。23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他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24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上帝,我的僕人大衛必在他們中間作王。這是耶和華說的。


詩篇63:3-11

3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我的嘴唇要頌贊你。
4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
我要奉你的名舉手。

5–6我在床上記念你,
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
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
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贊美你。
7因為你曾幫助我,
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
8我心緊緊地跟隨你;
你的右手扶持我。

9但那些尋索要滅我命的人
必往地底下去;
10他們必被刀劍所殺,
被野狗所吃。
11但是王必因上帝歡喜。
凡指著他發誓的必要誇口,
因為說謊之人的口必被塞住。


今日禱告
全能仁慈的主啊,你澆灌你的聖靈在你忠信的子民身上。求穩固我們在你的恩典和真理裡面,受試探時保護並救助我們,防衛我們抵擋眾敵,把你拯救的平安賜給你的教會;奉靠耶穌基督,你的兒子,我們的主,他與你和聖靈是一位上帝,活著掌權,從今時直到永遠。

Photoisfromblogspot.com.

(《和合本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