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基督愛的樣式

彼得前書1:8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

大孩子和成人讀
彼得前書1:3-9
3願頌贊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借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4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5你們這因信蒙上帝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6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7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贊、榮耀、尊貴。8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9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媽,耶穌長得什麼樣?」沙沙問。她嬸嬸在她生日的時候,送給她一副耶穌的畫像。但是,看上去,耶穌一點都不像其他照片上的耶穌。
媽媽不想直接回答她說:「寶貝,我不知道。」所以,她回答說:「現在已經沒有人知道耶穌長什麼樣。當耶穌還在這個地球上的時候,沒有人給祂畫像。現在的耶穌像,都是畫家們猜想,而畫出來的。」
「你是說,所有都是假的耶穌像嗎?」沙沙問道。
「對的,」媽媽說。「沒有人真知道耶穌長什麼樣。」
「真可惜。但是我想,我還是會愛祂的。」沙沙自言自語道。
「你的話使我想到聖經里的一句話說:‘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這話是彼得,在很早以前,寫給所有上帝兒女的。」
「媽,我知道為什麼。因為耶穌為拯救我們死而復活,所以,我們愛祂,無論祂長什麼樣。」
媽媽對孩子的信心甚感欣慰,她說:「其實,我們可以從上帝的話語裏更清楚地看到耶穌的樣式。聖經已經將上帝兒子的心和對我們的愛都活畫在我們的信心裏了。」

禱告
親愛的耶穌,無論你長什麼樣,我們都愛你,因為你愛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救了我們。保守我們脫離罪,帶我們到天堂,在那裡我們會見到你,與你同在,直到永遠。奉你的名禱告。阿們。

交談
沙沙想知道什麼?你覺得耶穌長什麼樣?長得像誰呢?這個問題重要嗎?為什麼現在沒有人知道耶穌的長相呢?雖然我們沒有見過耶穌,為什麼我們還是會愛祂呢?我們從哪裡認識耶穌呢?

唱詩
和孩子一起唱。不用擔心多日重復唱同一首歌,因為孩子們喜歡重復唱,也便於大人孩子記住這詩歌,就成為家庭詩歌。多年後,孩子長大後離開父母親,每當回憶起一些詩歌,都成為他們美好童年的記憶。

《這是天父世界》

Youtube版

腾讯视频版

http://v.qq.com/boke/page/g/0/8/g01401dpj68.html

根據《Little Visits with God》(2007年,Concordia Publishing House出版)翻譯,有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