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上帝的創造

創世記1:1起初,上帝創造天地。

大孩子和成人讀:
創1:1-31
1起初,上帝創造天地。2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3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4上帝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5上帝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6上帝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7上帝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8上帝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9上帝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10上帝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上帝看著是好的。11上帝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12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上帝看著是好的。13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4上帝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15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16於是上帝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17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18管理晝夜,分別明暗。上帝看著是好的。19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20上帝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21上帝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上帝看著是好的。22上帝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23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24上帝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25於是上帝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上帝看著是好的。
26上帝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27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28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29上帝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30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31上帝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我的新三輪車划破了,」喬丹說:「我會等幾天,就變好了。」這自行車自己就可以自己變好嗎?它不會變好!
「我的手划破了,」喬丹說:「我會等幾天,就變好了。」這手自己就可以自己變好嗎?是的,它可能會變好!
區別在哪裡呢?三輪車是人造的。手卻是上帝造的。上帝造的東西比人造的東西更奇妙。
上帝創造了什麼呢?聖經說:「起初,上帝創造整個天地。上帝創造了太陽、月亮、和星星。祂創造了獅子、和牛。祂創造了青草和樹,它們就開始生長起來了。上帝還創造了第一個人。
「上帝看著一切所造的都很好。」(創1:31)你覺得上帝創造的好嗎?
創造完一切後,上帝告訴第一個人照顧好這個世界,治理它(創1:28-30,2:15)。祂把許多美妙的東西放在這個世界,給人用,可以造新的事物。祂也給人智慧,他們可以想出方法創造。
在最初,一切都是由上帝創造。上帝創造的一切,人們至今還不能造出來。你看,上帝比祂創造的人更有智慧,更偉大。

禱告
主啊,你創造了一個多麼美妙的世界,你創造的一切都顯出你的大能和慈愛。我們感謝你創造了我們,更在我們被罪敗壞之後,你仍然拯救我們。求賜給我們聖靈,讓我們所有人可以作你的兒女。奉耶穌基督的名。

交談
為什麼手可以變好,而車子不能自己變好呢?上帝創造了什麼東西?上帝創造這些,是為了誰呢?上帝又給了人什麼,使得人可以創造新事物呢?創造這一切的上帝是怎麼樣的上帝呢?

唱詩
和孩子一起唱。不用擔心多日重復唱同一首歌,因為孩子們喜歡重復唱,也便於大人孩子記住這詩歌,就成為家庭詩歌。多年後,孩子長大後離開父母親,每當回憶起一些詩歌,都成為他們美好童年的記憶。

《這是天父世界》

Youtube版

腾讯视频版
http://v.qq.com/boke/page/g/0/8/g01401dpj68.html
根據《Little Visits with God》(2007年,Concordia Publishing House出版)翻譯,有修改